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党建风采 > 正文
“百年党旗映初心、e心向党著华章” 主题征文启事
2021年04月02日 09:52 来源:福建省委网信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网信干部职工和互联网企业、媒体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创我省网信工作新局面,现面向全省网信干部职工和互联网企业、媒体党员开展“百年党旗映初心、e心向党著华章”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百年党旗映初心、e心向党著华章

二、征文内容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我省网信事业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效,展示网信干部和互联网企业、媒体党员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畅谈对“十四五”时期网信工作的希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三、征文对象

  三、征文对象 

  全省网信系统干部职工和互联网企业、媒体党员

四、征文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0日

  五、征文要求

  1.作品不限体裁和题目,诗歌、散文、随笔、评论等均可,题目自拟,字数3000字以内。可配发与文章内容相关的照片。

  2.来稿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富有思想内涵和感染力,作品必须为原创。

  3.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网信干部职工作品由所在地网信办报送,办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作品由所在部门报送。

  4.征文作品电子版文档(不收纸质投稿)发送至fjswwxbjgdw@163.com邮箱并请注明“主题征文”字样。作品末尾需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5.征文作者对提交的作品拥有完全版权,保证提交作品的真实性。一经投稿,即视为默认我办有对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编辑推广的权利。我办将选取一批优秀作品编印作品集,并选取部分优秀作品向中央、省主流媒体选送,在省委网信办官网及“网信福建”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刊发。

  六、组织领导

  征文活动由省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网信办机关党委、传播处负责具体工作。

  联系人:刘思含 联系电话:0591-8630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