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泉州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2021年04月16日 08:23 来源:泉州市委网信办

  近日,泉州市委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有关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陈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和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0416 泉州

0416 泉州

会议指出

  《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所进行的深入思考、提出的明确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对于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网信系统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上来。

会议强调

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重要内容。室务会成员带头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思想真理,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

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维护网络安全,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切实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以及13个新基建新经济基地比拼等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网信力量。

三要组织重点新闻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及时登载集纳学习解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相关报道。要发挥新媒体作用,策划推出内容活、形式新、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产品,深入推进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站,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扎实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发挥网络安全协调机制作用,完善网络执法联动模式,不断推进县域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网信工作水平和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