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里程碑意义!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通过《福州宣言》
2021年07月19日 08: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正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今天(1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介绍了大会通过《福州宣言》的相关情况。宣言重申了世界遗产保护和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携手努力、共同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必要性。宣言指出,世界遗产作为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宣言强调妥善应对各种传统和非传统的挑战,保护世界遗产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

  宣言呼吁在多边主义框架内开展更密切的国际合作,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对非洲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加强世界遗产的教育,知识的分享和新技术的使用,并以《世界遗产公约》50周年为契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希望留给后代一个开放包容、能够自我调试、可持续、有韧性和清洁美丽的世界。

  宣言得到了各个委员会的广泛的认可和高度的评价。大家普遍认为宣言非常平衡,极具包容性,具有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