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网信办领导赴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调研
2023年04月14日 16:04 来源:福建网信网

  4月1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远一行赴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调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苇洲等参加调研。

111

  在座谈会上,张远对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是我省宣传文化战线一支重要力量,面对互联网对出版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资源整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多年荣获全省文化企业十强。

22222

  张远希望,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能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挖掘增长动力,不断争优、争先、争效,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在加强网上传播上下功夫。紧跟新媒体发展趋势,积极适应读者阅读习惯,加强账号布局,做好内容创新,强化图书宣传、出版社品牌等新媒体IP建设,实现内容变现。二是在加强数字文化建设上下功夫。按照《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要求,深入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推进国家“区块链+版权”创新应用试点等项目建设,加快数字化赋能出版业转型升级。三是在加强信息化成果应用上下功夫。积极参与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精细组织筹备,精心策划展区,充分展示新技术赋能下数字出版的特色案例和创新成果,做到有特色、有亮点。

  张远表示,省委网信办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时研究对接集团提出的建议事项,全力支持集团各项事业发展。

333

  黄苇洲对省委网信办长期以来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作为省属文化企业,将在重大主题出版、数字化转型等各方面加强与省委网信办对接,希望省委网信办一如既往予以支持,在推动数字出版、数字阅读,以及加强全民阅读日等网上宣传方面给予进一步指导,确保取得成效。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许明峰、刘建斌,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领导严桂忠、孙强、谢兴权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