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08日 18:34 来源:福建省委网信办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激励广大网信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五四”青年节期间,省委网信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举办一期“网信悦读”专题讲座

彭时平同志为青年干部讲党课

彭时平同志为青年干部讲党课

  邀请曾获评“福建省优秀党员”的老教师彭时平为青年干部讲一堂党课,组织团员青年聆听福州革命简史及王荷波等福州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引导团员青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担负复兴大任。

组织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参观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

参观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

  结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展“走进数字峰会”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学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更昂扬的姿态为我省网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一场红色主题观影(剧)活动

近代革命剧《绝密使命》剧照

近代革命剧《绝密使命》剧照

  以“看红色影视、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热播剧《绝密使命》,引导团员青年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

参加一场主题云团课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5月4日,组织全体团员通过云团课的形式,参加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学习,开展线上研讨交流,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青年中代代相传。

举办一场文体比赛活动

迎“五四”青年篮球友谊赛

迎“五四”青年篮球友谊赛

  4月30日,会同友邻单位举办迎“五四”青年篮球友谊赛,进一步增进团员青年的友谊和交流,展现网信青年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省委网信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建功立业”这一工作主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光辉事业凝聚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