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政务活动 > 正文
喜报!我办干部李钟惠被省总工会 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2021年05月14日 17:29 来源:福建省委网信办

  近日,福建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和福建省工人(五一)先锋号的决定》(闽工〔2021〕43号),授予我办综合处(法规处)二级主任科员李钟惠“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快来看看她的事迹吧

使命在肩 不负韶华 争做爱岗敬业财务能手

  李钟惠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恪守岗位职责,用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和勤勉踏实的工作态度,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实干奋进的精神风貌。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她的敬业奉献始终如一,出色的工作也得到组织的充分肯定,曾于2012年、2016-2018年、2020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记“三等功”以及获评2018-2019年度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

  热爱事业、敬业奉献,当好业务工作的排头兵。

  在她的信念里,始终有这样一个词:天道酬勤。无论在基层一线、还是在机关部门,她每到一个岗位都能迅速调整好工作角色,用最短的时间熟悉业务,发挥专业技能,适应工作需要,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她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一旦遇到重要工作节点,她总是主动请缨,连续高强度加班。在她心里,单位是一个大家庭,把大家庭里的事处理妥当了,她才能踏实和安心。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不影响工作,她立刻决定推迟原计划春节期间的婚期,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她将对工作的一腔热情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展现在尽善尽美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上。

  积极作为、精益求精,当好财务部门的领头雁。

  作为财务部门责任人,她对待工作始终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在省委网信办筹建之初,财务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还不完善,她积极作为、主动谋划,从完善制度措施入手,结合单位实际,牵头起草建立了内部财务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和预算绩效管理等一系列制度,严格资金管控,规范财务管理工作环节和流程。同时,积极协调落实办机关、下属三家事业单位经费拨款和两家事业单位划转移交清产核资工作,加强资金统筹安排,开源节流平衡预算,用心管好单位的“钱袋子”,为单位的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在负责单位工会经费审查、经济责任审计、资金预算安排和资产清查等工作中,坚持原则把好审核关,准确把握政策精神,提出多项有效管用的整改措施,对推进单位廉政建设、健全财务管理、完善内控制度等方面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她积极参与筹备工作,与中央网信办、省数字办、数字峰会资金组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将中央补助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并对资金使用审计情况跟踪反馈,确保合法合规、专款专用,保质保量地完成峰会任务。

  奋勇当先、迎难而上,当好践行宗旨的领跑员。

  尽管业务能力突出,但她深知责任在肩,平常丝毫没有放松对业务的钻研和学习,先后取得高级会计师、审计师职称和国际注册内审师资格,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中十分注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年末岁首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因为人手紧缺,大年初三就返岗工作,充分发挥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团队精神,使财务部门成为一个朝气蓬勃、富有战斗力的团队,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工作之余,她还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参加简单公益开展“山盟保障计划”,前往闽东地区的贫困乡村帮助失学女童,通过关心关爱孩子们健康成长,帮助她们更加自信坚强,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她的工作岗位是平凡的,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没有可歌可泣的篇章,有的是对事业的忠诚,有的是对责任的担当,有的是把平凡工作做到极致的初心,她将继续挥洒青春汗水,履职尽责、不负使命,照亮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