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数字峰会 > 正文
两岸美景提前剧透!“闽江夜话”活动专项演练举行!
2021年04月18日 1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4月16日晚,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夜话”活动专项演练在台江码头顺利举行,包含引导登船及下船返程演练、嘉宾码头安检通关演练、疫情防控演练、游船上夜话活动演练等四个环节,六大场景。演练全程井然有序,由福州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翁国平与福州市大数据委党组书记、主任薛博主持开展,福州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李娟任现场总调度,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演练。

  当晚,随着汽笛一声长鸣,参与演练的“闽江之星”与“闽江之恋”两艘游轮缓缓驶离码头,专项演练正式开始,航程共1.5小时,途径台江旅游码头、鼓山大桥、魁浦大桥等。演练模拟了正式活动当天,嘉宾乘坐游轮,在欣赏闽江两岸夜景灯光的轻松氛围中开展研讨交流的场景。

  根据紧急医疗求援演练安排,20时许,“闽江之恋”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嘉宾身体不适,随即进入救援流程:由工作人员电话通知随船的医护人员寻求医疗保障,并同时告知随船联络员,随船医护人员携带药箱迅速到达现场,立即进行应急处置,现场评估认为需返回岸上救治,随船联络员当即报告总指挥部联络员,获准后通知八方客运公司立即返航,并向指挥部汇报有关(返航)情况,医疗平台指挥部负责通知码头救护车到位、市二医院做好接治准备,该嘉宾最后成功获治,演练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闽江夜话”筹备工作组召集评估总结会议,评估演练结果,总结演练问题,针对演练发现的问题制定改进计划,为活动正常有序举办打牢基础。

  此次演练是对“闽江夜话”活动前期筹备工作的一次检验,“闽江夜话”筹备工作组表示,将根据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提升整体活动方案、应急预案等,为全力服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做好充分准备,更好地展示有福之州的良好形象。

  两岸灯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