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数字峰会 > 正文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签约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额达3188亿元
2021年04月27日 08:1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4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林侃) 26日下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胜利闭幕。峰会吸引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组织负责人,产业界代表、专家学者及智库代表等超过1000名嘉宾参会。经过两天的活动,峰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良好成效。

  本届峰会,包括四川省、安徽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三个主宾省在内的7个兄弟省市由副省级领导带队出席峰会,17个省(自治区、市)派出代表团参会,参加峰会的部委达到22个。峰会主论坛和20场分论坛参加人数超过11000人次,364位嘉宾作了精彩发言。国家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卫健委等部委在峰会上发布信息化和数字经济相关政策,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权威的政策指引,峰会的政策风向标作用不断强化。

  本届峰会举办的福建省数字经济签约对接会上,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23个,总投资额达3188亿元。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上共签约央企对接项目60项,投资总额2861.84亿元。金融合作项目专场对接会上,我省与工农中建交、邮储、华夏等7家大型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关金融机构未来五年计划向福建提供意向性投融资支持超4.5万亿元。

  华为、阿里、腾讯、中国电子、中国电科等行业龙头企业,在峰会期间举办专题生态展,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的科技成果。峰会期间有关企业共召开91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新产品首展率超过50%。截至26日,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吸引超过12万人次线下参观。峰会打造的“云展区”共吸引了107家展商线上布展,共有365万人次线上观展。

  峰会举办的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汇聚当前数字经济领域的重要议题,8个赛道吸引了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余支赛队,参赛人数近4.2万人。

  为进一步拓展峰会内涵,打造新亮点,本届峰会期间,还同期举办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数字家居、消费电子、数字安防、数字直播、数字康养、智能汽车等6个展区面积达2万㎡,455家企业参展。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持续到29日。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将持续到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