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数字峰会 > 正文
如何共筑城市智能体?他们有一场对话
2021年04月26日 08:20 来源:新华网

  面向未来,如何借助数字化手段,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

  24日,一场关于“共筑城市智能体,共谋城市数字化”的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产、学、研、政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基于城市智能体的生动实践,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政府治理等话题展开热议,呈献了一场高质量擘画城市数字化转型蓝图的思想盛宴。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围绕城市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进行了专题演讲,重点阐述了关于城市规划的思路。他认为,只有懂数字,才能懂城市的未来。要基于数据流,“以数明律、以律定城、以流定形、形流相成”。

  华为中国区智慧城市执行总裁林明介绍了华为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他认为智慧城市发展逐渐进入到业务深水区,城市智能体、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持续迭代的长期过程,要在民生服务基础上推进城市治理、基层治理,同时强调要打造智慧城市的人工智能算力底座,让城市“自我学习”、不断进化。

  与会嘉宾还就城市数字化建设与运营、城市制度重塑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发布《城市数字化转型白皮书2021》。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盛雪锋从发展趋势、内涵特征、理论模型、转型路径等维度介绍了白皮书的主要内容,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