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数字峰会 > 正文
全环节深度参会!华为精彩先睹为快!
2021年04月19日 14:12 来源:华为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5日在福州盛大启幕。华为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已连续四届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本次华为将以“懂行·共筑城市智能体”为主题全流程深度参会,重装亮相峰会各环节。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华为在这场盛会上将为我们带来哪些精彩吧!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作为峰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已成为我国国家信息化领域最重要的展览展示平台之一。华为本次以“懂行·共筑城市智能体”为主题参展,聚焦泛政府行业,展示城市新经济、城市新治理、城市新生活、城市新底座四大版块相关的最新解决方案及实践,如智慧城市、智慧矿山、工业互联网、碳中和、智慧环保、高清视频产业、应急管理、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华为展台示意图。华为供图

  在现场,华为还将展出更多精彩交互项目。

  例如:

  将展示超高清视频在体育、文艺演出方面的实际应用,带来高带宽、低时延、全方位的视频新体验;还设置了足球互动环节,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超高清+自由视角的精彩瞬间。

  时间

  4月25日-29日(9:00-17:00)

  地点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B03

  2020年10月11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市民在华为展区体验VR游戏。林双伟 摄

  闽江夜话

  赏两岸美景、品榕城古韵、听数字思潮。“闽江夜话”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们搭建起思想交汇的平台。本次活动中,华为将在闽江游船上举办“鲲鹏之夜”,加速鲲鹏计算产业在福建各区域的深化融合,共同探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

  时间

  4月25日 19:00-21:00

  地点

  “闽江之星”号游船

  4月16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闽江夜话”活动专项演练在台江码头顺利举行。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展现传统与现代的交相辉映。华为将以“榕城茶叙”为主题举办分院落活动,邀请各界大咖嘉宾共聚一堂,立足新发展阶段,开放式、多学科、跨行业、全方位地探讨数字技术的发展方向和热点难点,共同描绘智慧城市发展蓝图。

  时间

  4月24日-26日

  地点

  福州三坊七巷刘齐衔故居

华为供图。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

  鲲鹏赛道

  “鲲鹏赛道”作为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八大赛道之一,由华为参与举办,以“鲲鹏”寓意国产数字技术,助推国产数字生态快速演进。赛事正在火热进行,并将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期间迎来总决赛。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01.鲲鹏赛道总决赛路演

  时间

  4月24日

  地点

  福州软件园

  02.鲲鹏赛道总决赛颁奖仪式

  时间

  4月26日

  地点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19年11月3日,由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福州软件园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首期鲲鹏赛道·鲲鹏训练营收官。谢赟星 摄

  分论坛

  华为还将积极参与数字丝路、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等多个分论坛,与来宾共话行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的理念和生动实践,释放数据新价值,驱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往届回顾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老朋友,华为积极参与前三届峰会。

  ◆ 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华为以“5‘机’协同,打造数字中国底座”为主题,深度参与到“一会、一展、一赛”等各项活动中

  ◆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主论坛发表演讲,表达华为将积极投身数字中国建设的决心

  ◆ 在“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与分论坛等活动中,华为和与会嘉宾共议智慧城市、智能协作等热点,共商数字化转型之道

  ◆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华为精心搭建了“城市智能体”“新基建”等展区,总面积达1000多平米,是展位面积最大的参展企业之一

  ◆ 在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中,华为展示了最前沿的数字经济科技成果

  ◆ 华为还与福州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推进“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建设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华为公司展位。林双伟 摄

  小彩蛋

  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同期,搭载华为ADS自动驾驶系统的极狐阿尔法S还将首次登场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更多精彩,快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