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数字峰会 > 正文
数据与算法分论坛:探讨保障数据安全,有效推进算法治理
2021年04月19日 14:12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组

  数据与算法分论坛

  时间

  2021年4月25日14:30

  地点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206会场

  主题

  数据安全与算法治理

  作为首次亮相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分论坛,数据与算法分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管理技术局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承办,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协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数据安全与算法治理”,届时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院士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等担任嘉宾,从政、产、学、研领域,聚合各界优势力量,深入探讨,集思广益,为数据安全和算法治理建言献策,促进算法公开化、透明化,推动算法对社会发展产生正向引领驱动效用,助力网络强国战略实施及数字中国建设。

  论坛设置了开幕致辞、主旨发言、圆桌论坛等重要环节,与会嘉宾和代表将通过专题演讲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就推进数据安全与算法治理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发表各自见解,知名专家学者与头部企业代表分享实践经验,通过案例场景结合技术讲解的方式,为行业发展提供前瞻性指导,同时也为政企数据安全与算法治理带来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