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数字峰会 > 正文
亮点抢“鲜”看!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盛装亮相数字峰会!
2021年04月20日 14:28 来源: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又双叒叕来了!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以“创新正当时”为主题参加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携福光股份、星网锐捷、合力泰、福日电子、华映科技、晋华公司、星云大数据、云计算、海峡星云、信创科技、四创科技等成员企业参展,展现集团在数字经济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展台。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供图

  让我们抢先看看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在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的精彩亮点吧!

  亮点一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主展馆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在8号馆“数字福建”展区主通道展位,集中展示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软件与信息服务三大产业集群的创新产品,设置了科技创新展区、机制创新展区、要素创新展区三大展区。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展位示意图。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供图

  科技创新展区

  重点展示集团在信创生态产业链的成果,体现强链固链以及大院大所的合作,主要包括国产核心器件、国产整机设备等产品展示和体验。

  机制创新展区

  重点展示集团在“深化国企改革、提升科技创新”等方面成就,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福光股份相关创新型光学产品。

  要素创新展区

  重点展示集团在推动数据赋能方面的要素创新成果,包括应用服务、核心器件的相关展品,展示内容包括福茶网、云计算超算中心等。

  亮点二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

  数字应用精品特色馆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在6号馆“数字新基建”展区6A01展位,以“数字赋能”为主题,展示集团最新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和应用场景。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展位示意图。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供图

  ◆ 重点展示“1116N”大数据运营核心产品体系、卫星创新应用平台、北斗时空数据底座及福建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信息系统;

  ◆ 四创科技的智慧应急、智能政府、智慧水利、智慧灌区、智慧环保、智慧海洋等信息化解决方案;

  ◆ 星瑞格的SinoDB星瑞格数据库、数据库运维管理产品体系、金融信创数据库解决方案等。

  亮点三

  举办多场

  数字峰会专题活动

  举办“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

  论坛将安排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作“人工智能:算法?算力?交互”主题报告分享、福光股份围绕光学研发技术进行分享交流等。

  举办“档案赋能数字社会”活动

  聚焦加深数字信息技术在档案信息化管理中的研究与应用,邀请国家档案局、福建省档案中国人民大学等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分享,同时在举办过程中进行签约仪式。

▲“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场地布置示意图。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供图

  亮点四

  全力支持

  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

  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将于4月25日-27日与与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同期在福州市举办。作为主办方之一,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持续推动招展工作,将邀请高端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参展、参会,为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快贡献力量。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的故事

  ◆ 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结合数字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及集团建企20周年,展现企业风采和系列产品

  ◆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作为承办方,顺利承办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

  ◆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举办集团专场数字经济生态合作签约大会,与25家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

  ◆ 集团成员企业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遥感应用案例入选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优秀应用案例

  ◆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20年发展成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参展情况被广泛报道,累积曝光量超1000万次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落地福州20年来,以福州作为战略布局主战场,支撑建设星网锐捷科技园、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科学工业园、两岸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合作基地等产业基地,促进和带动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不断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兴业之路。集团相关成员企业分布在福州各地,为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十四五”期间,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重点推动福州母港建设,进一步壮大培育福州3家百亿营收龙头企业,力争到“十四五”末期,实现福州母港“千亩千亿”产业布局。

成员企业。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