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数字峰会 > 正文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七大分赛区决赛收官!
2021年04月20日 14:29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七大分赛区决赛胜利收官,全国共有69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智慧医疗新范式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办。

  西北赛区现场

  智慧医疗赛道致力于搭建“智慧医疗领域的创业孵化服务平台”,汇聚了政、产、学、研精英大咖和重要资源,由25个国家顶级科研院所、顶级医院、医健科技企业及投资机构联合承办,由清华大学数基生命交叉创新群体进行技术指导,并与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深度合作,保证了赛事的高端定位和学术创新属性。

  本届大赛立足我国智慧医疗生态,在专注医疗场景创新的同时,加大对项目未来应用前景及孵化落地的关注,进一步促进资金、政策、智库等资源在智慧医疗创新项目上进行高效配置,激发智慧医疗行业的创新活力,推动我国智慧医疗产业高速发展。

北方赛区现场

  智汇七方百花开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华东、华南及港澳、华中、北方、西北、闽台、西南七大分赛区。分赛区承办组织集聚各地政府单位、知名高校、学会、上市公司等,充分发挥“政产学研”合力,结合区域优势办赛,大大提升了赛事质量和影响力。在七大分赛区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辐射范围涵盖全国34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吸引了288支智慧医疗项目报名参赛。

  ◆ 七大赛区各具特色,华东赛区率先打响了分赛区决赛的第一枪,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技术专家杨胜利出席活动,为大赛坐镇;

  ◆ 由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闽台赛区,发挥对台特色,吸引了台湾元智大学等“两岸”团队;

  ◆ 华中赛区由武汉科技大学承办,立足高校资源,充分挖掘优质创意种子项目;

  ◆ 华南及港澳赛区,吸引了10支港澳及海外团队参赛,尽显大赛开放、融合的理念。

华中赛区现场

  参赛选手实力非凡,赛场上高手如云,有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知名三甲医院、大型国企、上市企业等的各类创新创业群体,参赛项目百花齐放,迸发创新活力,面向医务人员、患者、医院管理、大众健康管理的智慧医疗项目层出不穷,涉及远程医疗、智慧养老、智慧中医、医院信息化管理等方向,充分体现出“致力于医疗创新,推动医疗智慧化、智慧医疗产业化”的探索与实践,极具创投价值。

华南及港澳赛区现场

  为充分挖掘智慧医疗项目潜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高水平智慧医疗赛事,各分赛区决赛都邀请到了医疗界、科技界、投资界的评委对项目进行把关。经七大分赛区现场评选,共有69个智慧医疗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这69强队伍将与经专家评审、定向邀约的10支“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队伍,汇聚线上,展开网络投票人气比拼。

  现阶段,智慧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的79个晋级项目已汇聚至网络投票页面,参与激烈的网络投票竞争。

  方法一

  欢迎扫描图中二维码参与投票!↓↓↓

  方法二

  复制网址到浏览器打开投票页面

  (http://mjcwu7.v.vote8.cn/m)

  方法三

  关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投票”↓↓↓

获取投票地址↓↓↓

  全国总决赛预告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旨在以大赛驱动医疗健康领域的理论与应用创新,集中展现数字中国智慧医疗的创新成果与典型案例,推动信息化技术应用与医疗健康服务融合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落地实施。智慧医疗赛道的目标不仅在于展示智慧医疗成果,更是着眼于汇聚资金、政策、智库等资源,构建有利于推动智慧医疗项目孵化落地的生态圈。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总决赛将于2021年4月21-22日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长乐)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