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网信网 > 数字峰会 > 正文
三个主宾省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记者带你探馆
2021年04月26日 08:12 来源:福州日报

  展示最炫民族风、把“熊猫”搬来、AI主播带你逛安徽……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广西、四川、安徽等以主宾省亮相。记者25日下午在成果展8号馆现场看到,三个主宾省亮点纷呈。

  走进8号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西展厅,这里以“数蕴八桂 智引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成效,总体为“1+5”模式,其中,“1”为序厅,从总体上展示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的运行情况;“5”分别是“壮美广西筑梦起航”“面向东盟扬帆丝路”“数字经济乘风破浪”“数字政府善政惠民”“数字社会智引未来”,分版块介绍广西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思路和优秀成果。作为此次成果展广西展厅的一大亮点,中国-东盟信息港经过4年建设,已建成开通3条国际通信海缆,建成开通中越、中缅、中老12条跨境陆路光缆系统等。

  来到四川展厅,首先看到的是“竹林”环绕两侧,迎宾人员正在向逛展市民发放小熊猫玩偶。展厅以蓝白色为主调,将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等四川元素融入其中,馆内有一只超大“熊猫”。四川此次邀请40余家企业参展,涵盖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在四川展厅的全息展柜里,三星堆代表文物纵目面具通过数字化手段“亲临”现场,这是四川数字文物“让文物活起来”的缩影。

  在安徽展厅,AI虚拟合成主播“爱伽”带领大家逛展,介绍安徽馆的特色和亮点。安徽馆以“数聚江淮智汇安徽”为主题,展示江淮大地近年来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包括量子安全手机、光量子芯片、超导量子计算机、OLED柔性显示等,带来满满的黑科技智慧感。(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